最後心願

2006年7月5日
韋 斯 科 蘭 球 場
[大家不要氣餒, 只是一球落後, 還有四十分鐘, 大家加把勁!] 說話的是愛爾蘭中場輸血管, 效力AC米蘭的狄克. 杜賓.
大鐘顯示著意大利正領先愛爾蘭一球的優勢, 而入球的正是效力曼聯的卡斯辛奴. 在意大利三場分組賽中, 卡斯辛奴已替意大利轟進對方大門四次之多, 而今仗, 他亦帶給愛爾蘭後防大將, 同樣效力曼聯的麥克. 杜賓很大的壓力.

[夏迪, 別讓費奧利在右邊搗亂, 他的傳中球是意大利進攻命脈之一!].
[鄧尼, 小心艾迪, 巴治奧的二傳……..] 麥克. 杜賓吃力地捍衛著防線.

但卡斯辛奴如魔法般的腳法, 轉眼已擺脫了老將萊. 堅尼和卡爾, 而現在站他眼前的, 就只剩下麥克. 杜賓這個在球會合作無間的最後敵人.

[來吧! 來吧!] 卡斯辛奴喃喃自語地引球推進.
他面對面向麥克衝來, 人一晃身便在麥克左邊避過, 麥克根本來不及反應, 畢竟, 要支撐這條防線實在太吃力了.
幸好, 他還有一個可靠的大哥.
狄克. 杜賓橫裡殺出, 偷去卡斯辛奴的腳下球.
[麥克, 別氣餒, 你忘記了媽媽的心願了嗎?] 狄克這時也殺紅了眼, 邊叫邊跑地帶著皮球直闖向對方腹地.
[我記得!! 我那會忘記!!] 麥克聽到哥哥的說話後, 發狂似的向前衝.


狄克. 杜賓帶球直向中圈點, 巴朗尼奧上前飛身攔截, 狄克立刻將皮球長傳到左邊邊線的基爾賓尼, 基爾賓尼大腳一斬, 皮球直飛向禁區頂的羅比. 堅尼, 但當羅比. 堅尼準備跳起接應之時, 被後面的利華達拉著球衣, 雙雙失去平衡力倒地.
全場立刻看著球証, 球証並無吹罰, 示意-------------
[比賽繼續!!!]


皮球溜到禁區的右邊, 高古正想上前之際, 郤發現有一人正全力向皮球衝來, 來者正是麥克. 杜賓, 他好像根本沒把高古放在眼裡, 他心裡只有一個念頭
[我要射進大門!!!]
他衝上來右腳便全力射向皮球, 但狡猾的高古卻朝著麥克的小腿攔截下去.

(Goal!!!!!!!!!!!!!!!!!!!!~~~~~~~~~~~~~~~~~~~~~~~) 全場大聲歡呼, 愛爾蘭板平了.
保方根本毫無反應, 先進的儀器顯示著球速是………..
181k/m, 破紀錄了.
但麥克沒有慶祝, 因此時他已在地上狂呼, 高古已把他那奮不顧身的右腳踢斷了, 大哥狄克沒有說話, 衝上前就是一拳, 跟著, 便和高古在地上扭作一團, 結果, 雙雙紅牌離場.
而缺少了杜賓兄弟的愛爾蘭, 根本沒抵意大利的力量, 在完場前十分鐘被卡斯辛奴連下兩城, 完成帽子戲法, 更帶領意大利闖入八強.

愛爾蘭再一次十六強止步.

醫療室內, 兩兄弟放聲痛哭, 突然, 意大利領隊羅拔圖. 巴治奧開門進來.

[這封信, 是你們母親臨終前交給史汀. 哥沙先生的, 她說要愛爾蘭完成了世界盃賽事才交給你們!]


孩子們:

媽媽為你們而驕傲, 無論你們能否突破國家隊成績與否,你們也是我最疼愛的寶貝, 媽媽要走了, 別難過, 人始終也有這一天, 但你們要開心過每一天, 媽媽會在遠方祝福你們, 記著你們要齊心, 知道嗎?

保重
媽媽

17/06/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