鏖戰(一集完短篇)

現在,我教你們甚麼是超人(Uebermansch)!
超人是大地之意義。讓你們的意志(der Wille)說:超人必是大地之意義!
--Friedrich Nietzsche: "Also Sprachen Zarathustra"
* * *

最後一週比賽。
和曼聯同分。
大鐘顯示亦只欠一分,可是比數還是零比零….

* * *

雖然全場有三萬多的球迷吶喊,韋斯咸(West Ham United)的球迷,卻能只聽見迪•肯尼奧(Di Canio)的酣戰聲。

在希菲路(Highfield)球場上,高雲地利城的球員不單負隅頑抗,更多番威脅到韋斯咸的防線。四十六分鐘,比拿美(Bellmay)在左路含枚疾走,突破冼佳亞(T. Sinclair)的佈防。白色的弧型劃破長空,把紅豆大的雨點連成華麗的彩虹,連在夏積(Haiji)的喙上。

這一瞬間,沉默籠罩著整個球場,呼吸聲戰勝了喧鬧聲。

…這頭黑梟之喙,猛然噬向龍門。說時遲,那時快,只聽到「咚」的一聲巨響,皮球反射著落雷的閃光,在門柱前反彈出來。

「嗶…嗶…嗶…」

一聲哨聲劃破沉默,三日繞樑不去。上半場完結,旋即見到面色白得象美玉雕成的祖.高爾(Joe Cole),頹然坐在地上。他雙眼已被紅絲所困,悽厲的叫聲喊著:

「這是甚麼的一回事?我快要發瘋了!」

* * *

大家信步踏入更衣室之際,卡域克(Carrick)抱著收音機大呼:

「得救了!曼聯落後零比一了!」

伴隨著卡域克的喊聲,更衣室內傳來了如雷的歡呼聲。可是,一陣冷如寒霜的聲音,吹散了這些快樂的雲彩。

「…是你贏了嗎?真是你自己爭取來的嗎?這難道值得高興嗎!你們今天贏不了他們,明天也是贏不了曼聯…」迪.肯尼奧冷冷的道。

宴會的氣氛被吹走了,大家只能倖倖的步出更衣室。

* * *

八十三分鐘,啟動C戰術。

祖.高爾將皮球送給前方的迪.肯尼奧時,梳爾(Shaw)疾跑出禁區,讓蘇加(Suker)落在越位(Off-side)的位置上。可是,迪.肯尼奧卻沒有丁點兒的猶豫,以後腳跟順著皮球的自轉方向,踩給禁區中的蘇?[。

正當梳爾徐徐的舉起雙手,趾高氣揚的看著蘇加時,出乎意料地,蘇加反而斯斯然的向皮球的另一方走去。

突然祖高爾像飛將軍般從梳爾身後掩至,他向皮球的左側奮然一踢…..

旁証手中的旗幟垂下…..

皮球越過希特文的手掌…..

皮球越過了白界線…..

皮球也越過了門楣,向著天際翱翔…..

* * *

零比二──不是我們的比數。

但這個比數卻為場中的韋斯威球迷帶來了節日的氣氛。歡呼聲混和著舞蹈,使現場的氣氛達至顛峰。頒獎台徐徐的被推了出來,球員魚貫的上台領獎。眼前滿是一輪輪半月型的笑容,掛在球員的嘴上,除了 ──他。

迪.肯尼奧頹然坐在地上,在他的臉上找不到絲毫的喜悅。

「即使一勝再勝,也是只能把冠軍偷來嗎?把不屬於我們的勝利偷來嗎?」

* * *

Final Result:
Coventry VS West Ham - 0 : 0
Sunderland VS Man Utd - 2 : 0

1. West Ham 81 Pts.
2. Man Utd 80 Pts.